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環境劇場《Nyonya Memoirs 娘惹娘兒》


   耗資800萬馬幣制作,馬六甲惠勝集團榮譽呈獻,全馬來西亞最大型的環境劇場《Nyonya Memoirs 娘惹娘兒》於15/5 - 19/7在馬六甲英雄廣場隆重公演。環境劇場《娘惹娘兒》由馬來西亞E House Theatre & Production 為演出制作單位,集合馬來西亞及世界各地頂尖的演出表演者,設計群及制作團隊特別為惠勝集團全新製作。

   《娘》從15/5開始每個周末的星期五,六,日上演6場演出,分別是4pm和8pm,直到19/7,共60場演出。為了打造《娘惹娘兒》這齣空前鉅製,惠勝集團特別實景打造全長600米的二十年代馬六甲老街。環境劇場《娘惹娘兒》更糅合了前所未有的多角度焦點表演,楺合傳統娘惹舞蹈與現代舞蹈,豐富的肢體動作,精心設計的原創音樂,配上超過一百套絢爛炫目的服裝及匠心獨韻的空間設計,完美演繹出一個跨越國界語言,穿越時空的浪漫傳奇。



   此演出除了需要10個星期不間斷地在馬六甲上演之外,環境劇場無論對於演員,舞蹈員或工作人員來説也是極新奇的事。觀衆可以很近距離地與大家接觸,甚至有機會游走在《娘》的繁華街道上,就像街道裏的一份子。觀衆的位置也會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而走動。






   此外,劇情裏也有一些互動環節需要觀衆的配合。譬如男主角會向街坊(觀衆)詢問如何向女主角求婚,女主角的妹妹要求觀衆把一封重要信件傳到男主角手上等。




《娘》也包含了歌唱和舞蹈的部分。




   到最後,一場傳統娘惹的出家儀式會在劇場外進行。男女主角身穿峇峇娘惹的結婚傳統服飾,以傳統的出嫁儀式走到情人橋,而觀衆則圍繞在情人橋兩旁,場面極爲熱鬧。



關於《娘》的其他咨詢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yonyamemoirs?fref=ts

更多劇照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r1oyAn/media_set?set=a.10153488470287486.1073741862.839512485&type=3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